新闻与传播硕士教育中心
 首页  中心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培养与管理  中心活动  资料下载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乘风破浪,扬帆当时——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
2022-09-03 10:57  

2022年9月1日,我院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在南校区教学楼C201举行。新闻学院院长侯迎忠、党委书记郝建萍、副院长朱颖、副院长罗坤瑾等学院领导和系主任、导师代表、辅导员、行政教辅人员,以及173名研究生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石胜主持。


黄石胜副书记主持典礼

开学典礼现场


致辞伊始,侯迎忠院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重要讲话内容,提出新传研究生应当“深入思考,理性分析”,运用真方法去研究智能传播格局下如何提升国际传播能力、加快媒体融合转型、提炼专业有效信息等问题,强调要用中国理论阐释中国实践,用中国实践升华中国理论,打造融通中外的新概念、新范畴、新表述。接下来,侯迎忠院长着重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平台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实践教学、学术活动、学业水平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并表明我院将贯穿国际化教育和实践教学两大特色,努力打造国际化人才,以适应国际化发展要求的复合性能。最后,侯迎忠院长殷切寄语2022级研究生新生“要沉下心来读书,把读书作为一生要做的事情”,知古鉴今,夯实基础,深耕理论,紧跟学术前沿和潮流动向,成为“铁肩担道义,辣手著文章”的优秀传媒人。

侯迎忠院长致辞


郝建萍书记在致辞中介绍了新闻学院近年在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研究中取得的优秀成绩——学院更重要的是国际传播人才培养,以“谋事业、做学问、厚德行”九字回答了“什么是研究生”和“怎样做好研究生”两个问题。郝建萍书记指出,研究生不仅仅是已有知识的学习者,更应该成为新知识的创造者,成为推动知识创新和技术进步的主力军,寄语全体新生既要异想天开、自由探索,更要有全球的眼光、世界的视野、全人类的高度,把自己的研究与国家和区域的战略需求结合起来,与前沿科学创新技术联系起来,与推进国家复兴、民族文化凝聚和经济社会发展研究联系起来,深入实际,深入社会关注身边的平凡事,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价值的人。

郝建萍书记致辞


朱颖副院长祝贺各位新生的到来并为其生活进行指导答疑,随后向新生们详细介绍新闻学院各研究生导师,帮助新生们快速了解学院结构,尽早明确学习目标与研究方向,为导师和学生之间互相了解沟通搭起了一座桥梁。

朱颖副院长介绍研究生导师


导师代表全燕教授以疫情社会为背景,向同学们讲述了万物互联时代下媒体的机遇与挑战。而广外新传研究生学子作为未来的传媒人,应具备有气质、会读书、有担当、有内涵、有爱心和公德心、以及有学术诚信六大优良素质。最后,全燕教授寄语新生要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蓄势待发的精神气质迎接未来的学习和生活。

导师代表全燕教授致辞


新生代表张子琪与同学们分享了读研初体验,表示希望尽快融入广东生活、在广外领略并享受文化的多样与碰撞,并鼓励各位同学能在广外不断收获成果,提升自我。

新生代表张子琪发言


学院专硕中心秘书范平凡老师围绕教务管理工作,讲解了研究生手册的使用,就研究生学位授予细则、研究生选课、导师双选等问题为学生答疑解惑。


辅导员李媛老师从校园反诈、疫情防控、日常事务管理等方面对2022级研究生全体新生进行新生入学教育,并对新生的日常学习、生活事务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广外新闻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圆满结束。全体新生从导师们与辅导员的讲话中收获颇丰,他们带着学院老师们的期待与激励,即将开启新一轮的征途,以梦为马,披星斩月,共创辉煌。








关闭窗口

© 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