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硕士教育中心
 首页  中心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培养与管理  中心活动  资料下载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职”属于你——新闻学院召开研究生就业交流分享会
2020-04-12 00:14 邓致妍 

4月10日晚,为更好地帮助我院学生了解求职过程,更有针对性地提升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和求职技巧,广外新闻传播学院特邀优秀校友于芮苏、柳雅婧、苑佳兴和乔丽,线上举办了“‘职’属于你——研究生就业交流分享会”。新闻学院院长侯迎忠、副院长朱颖、专硕中心主任全燕和辅导员王仕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分享会由研学会主席欧恒旭主持,新闻学院共有70余名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分享会直播。

会议伊始,院长侯迎忠首先对四位优秀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侯迎忠院长指出,由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就业形势比较严峻,学院将会结合当前的就业形势多渠道地给予学生教育和指导工作,召开本次分享会旨在帮助毕业生明确就业目标和规划职业生涯。同时,他也祝愿同学们能从此次分享会中了解就业信息,为今后顺利就业奠定基础。

随后,就职于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荔湾区税务局的于芮苏介绍了公务员考试的基本情况,分享了其本人在行测备考、申论备考、面试等阶段的经验。她强调,良好的笔试成绩是通过公考的重要基础,不仅因为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还因为良好的笔试成绩可以增强个人的自信心,从而在面试中脱颖而出。在问答环节中,就国考面试的专业性这一问题,于芮苏表示,面试考题并非是专业性的,在面试中考官更注重个人的整体表现。

就职于广州宝洁有限公司传播与公关部的柳雅婧分析了自己求职过程中的经验教训,将其总结为三个方面——Self-assessment(自我评估)、Well prepared(准备充分)和Good mentality(心态良好),并以简洁的语言介绍了从事公关行业需掌握的基本技能。在提问环节中,柳雅婧就公关工作的内容、工作的感受和如何培养公关素养等问题进行了回答。

就职于字节跳动旗下的巨量引擎商业化市场团队的苑佳兴以“从学校到职场”为主题,讲述了自己在求职和从业的心路历程。他认为,在面试的过程中,必须要向面试官展示积极的工作态度、能够满足资方需求的能力和个人广阔的成长空间。“如果坐上了火箭,先不用考虑坐在哪里。”他以此为例突出了一个好公司、好平台的重要性。在提问环节,苑佳兴就如何面对互联网行业竞争激烈的就业形势等问题进行了回答。


就职于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的乔丽的分享内容共分为五个板块。她首先强调了从性格、兴趣、能力和优势等方面认识自己的重要性。随后她介绍了若干种获取就业信息的便捷途径以提高同学们的“搜商”。她还建议同学们确定一个精准的目标,认真研读招聘简章;提前了解面试流程、题型,在面试中保持自信的心态;在工作中要保持谦逊的态度,不断提升自己,才能在工作中掌握主动权。在提问环节,乔丽就高校专任教师的职业要求和政治身份要求等问题进行了回答。

最后,辅导员王仕老师从找准定位、打磨简历、模拟面试、个人努力和心态五个方面总结了就业的准备工作。她首先介绍了由学校就业中心引进的“吉讯”大学生职业测评与规划系统,提醒大家可通过这个系统获得比较清晰的自我认知。同时,她提出学生在投递简历时要有针对性,不可千篇一律。其次,平时可多与同学或朋友进行模拟面试以锻炼个人的表达能力、消除面试的紧张感。再次,个人持之以恒的努力也必不可少。最后,王仕老师指出,同学们面临的就业环境都是一样的,只要有充足的准备,保持良好的心态,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够获得心仪的工作。此次分享会气氛十分热烈,优秀校友的分享非常精彩,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他们今后的职业规划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关闭窗口

© 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