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硕士教育中心
 首页  中心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培养与管理  中心活动  资料下载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与优秀者同行”—新闻与传播学院首次国奖面对面暨优秀校友分享会圆满结束
2019-12-29 21:49 段成凤 

1226日晚7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了主题为与优秀者同行的国奖面对面暨优秀校友分享会。2019届的两位优秀校友代表何子杰、陈丽帆和2018级的研究生国奖获得者陈思言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心得。出席此次会议的还有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郝建萍、研究生教务秘书范平凡老师、辅导员王仕老师及2019级研究生。

本次会议是新闻与传播学院首次举行的关于奖学金的分享会,对同学来说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分享会伊始,郝建萍为会议致辞,她提到学生的成绩与规划是密不可分的,如果在现阶段能够有清晰的规划,未来一定会有更多地收获。她还提到,希望大家潜心学习和积累,提高综合素质水平和科研能力水平,并提出了和导师建立良好关系,积极主动利用学校资源等几点建议。

党委书记郝建萍致辞

王仕老师和范平凡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奖学金的相关事宜,包括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评定依据、申请条件以及一些评选经验和注意事项。

三位优秀校友分别分享了自己的经验。2018级国奖获得者陈思言从专业学习、职业规划和综合素质三个方面提出了建议。她认为,研究生阶段学习要有自己的学习节奏,尤其要重视研究方法的学习,毕业论文选题的时候才能游刃有余,在职业规划方面,她提到要善于把自己的优势和专业相结合,挖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最后陈思言提出要重视综合素质的培养。

2018级国奖获得者陈思言发言

何子杰以图片故事的形式从学习与生活、课堂与科研、建议与规划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work hard,play hard”是他对自己研究生生活的总结。他认为研究生阶段虽然很苦,但是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在奋斗中前行,就能转变成美好的回忆。

2017级优秀研究生代表何子杰发言

陈丽帆从自己的个人经历出发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她说尽管生活不是事事如人意,但依然可以走的漂亮。每个阶段都会发现惊喜和收获。她还从心态方面提出不要计较,不惧困难,学会改变,学会长远。希望对同学有所帮助和启迪。

2017级优秀研究生代表陈丽帆发言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分别就学习方法、求职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三位校友认真的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介绍了自己学习的技巧,同学们收益颇丰。

三位研究生代表与同学互动

最后,王仕老师对此会议进行了总结。衷心希望同学们要有自己的规划,不要虚度年华,要找到学习与生活的平衡,成为更好的自己,拥有更精彩的人生!经过此次分享,同学们都感受到了优秀榜样的力量,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要精进自己的学术能力,丰富自己的阅历,与优秀者同行!

嘉宾合影

全体师生合影



关闭窗口

© 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