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硕士教育中心
 首页  中心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培养与管理  中心活动  资料下载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志远起航,梦马兼程——广外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2019级研究生主题班会召开
2019-10-15 20:07 汪洋 

十月秋风至,筑梦进行时。1015日上午,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一次主题班会在我校南校区C201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班长黄岱铭同学主持,新闻与传播学院硕士教育中心主任全燕教授、教务秘书范平凡老师和辅导员王仕老师莅临本次会议。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级研究生参加班会

本次会议一共四项议程。首先,班委们陆续对过去一个多月的工作做了总结汇报并对之后的工作做了基本的展望。随后教务秘书范平凡老师对2019级研究生的管理培养方案以及答辩流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具体的介绍,并强调让大家在校期间及时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并主动参与学习,做学习的主人翁。辅导员王仕老师分享了她学习的经验,强调在学习过程中要做好规划,紧跟时事以此提高专业水准。

教务秘书范平凡老师发言

辅导员王仕老师发言





为了让大家更快的投入到研究生学习,同时让大家与专硕中心有更密切的配合,新闻与传播学院硕士教育中心主任全燕教授希望大家多和自己的导师沟通,从日常学习到申报选题等等方面都能多多请教老师,增进师生交流,此外全燕教授还强调大家要重视实习,广外新闻与传播学院培养的是理论支撑和上手能力全面发展的学生,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在校时间打好理论基础,在外实习可以增加实战经验,毕业后能成为独当一面的优秀人才。除此,全燕教授还对2019级全体研究生做出了额外的期许,希望2019级研究生在校期间能与导师合发论文积极把握出国交流的机会,多参加学术会议以及研究生论坛,以交流促进学习能力。

 

硕士教育中心主任全燕教授发言

随后,中心主任全燕教授、教务秘书范老师和辅导员王老师与2019级研究生进行了简单的交流对话,2019研究生蔡晓鑫同学对2019级研究生培养方案上的必读书目提出了疑问,全燕教授亲切的回答道:“要紧跟导师的指定方向去读书,读自己感兴趣方面的书目比较重要。”此外,全燕教授还介绍到小语种的同学出国实习会尽量安排在对口对象国,并能进入当地的媒体实习。

蔡晓鑫同学提问

至此,会议接近尾声,新闻与传播学院硕士教育中心主任全燕教授总结提炼了本次会议重点和精神,传达了对同学们学习生涯规划的期冀和对未来的展望。千里之路,学风先行。保持严谨的科研态度,把握好韶华时光的分分秒秒,不虚度,不荒废,不后悔。这使与会的同学深深坚信:学术之路道阻且长,梦虽远万里,行则将至!






关闭窗口

© 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