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硕士教育中心
 首页  中心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培养与管理  中心活动  资料下载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十年努力今日功成,新传学院喜迎首届研究生入学
2016-03-15 13:09  

   本网讯 9月14号下午, 新闻与传播学院首届硕士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播音主持演播厅举行,学院领导和导师寄语40名”黄埔一期”学员,“要为后继者做标杆,打造学院研究生教育名品牌”。开学典礼之后还进行了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和导师见面会。  

   开学典礼由副院长侯迎忠教授主持,首任院长郭光华教授、现任院长杨魁教授、党委书记黄秀娟、副书记黄石胜出席。院长杨魁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向首届研究生表示欢迎及祝贺。杨院长还与研究生们分享自己的人生感受,勉励学生们在浮躁的社会氛围下,找寻自己内心真实的需求,学会沉淀自己,净化心灵,热爱生活。同时,他表示,研究生们应该志存高远,明白学习的价值和意义,利用广外所提供的平台,拓展自己的视野,培养自己的眼光。

(开学典礼由侯迎忠副院长主持。)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黄秀娟致辞,在祝贺40名同学成为广外新闻与传播学院“黄埔一期”研究生学员的同时,黄书记对学生们提出四点希望:注重品行、坚守诚信、遵守规则、宽以待人。黄书记还结合自身的心理教育研究,给内心迷茫的研究生们提供一条忠告:少想多做,用行动来减少内心的困惑。最后黄书记寄语新生:传承广外精神,做时代的新传人。

(黄秀娟书记致辞。)

   作为带领学院争创硕士点的领头人,首任院长郭光华在此次研究生开学典礼上感慨万千,他表示:“我们对首届研究生饱含深情并寄予厚望。”郭院长回首建院时筹划创办硕士点,到今日十年功成,迎来第一批研究生,期间凝聚着全院师生历经十载的不懈努力。他表示:广外作为一所具有国际化特色的大学,在人才培养上真正做到了精耕细作,希望同学们爱上广外,师生一起努力将学院研究生教育打造成品牌。  

   陈李戈瑞同学作为新生代表上台发言,他将陈寅恪先生提出的“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与同窗共勉。他表示,在接下来的研究生旅途上,大家将带着独立的判断能力与思考能力,执着地寻梦、追梦继而圆梦;并代表四十位研究生向全体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副院长侯迎忠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计划、培养目标和培养模式,帮助新生迅速了解学院情况,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此外,他还向新生们一一介绍了学院导师及其研究方向,为同学们后期选择导师提供参考。

(专硕中心主任赵建国教授发言。)

   随后,学院专硕教育中心主任赵建国教授上台发言,赵教授一上台便给全体新生敲响警钟,敦促学生们抓紧时间,及时做好规划,以一篇高质量的硕士论文为研究生生涯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赵老师言辞之间尽显严师本色,其幽默风趣的话语也博得在场师生阵阵掌声。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李淑芳副教授与刘超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李淑芳副教授说:“以后同学们不管遇到任何困难,老师、同学们将与你相守相伴,你一定不会感到孤单。”刘超教授表示,很高兴看到四十张活泼可爱、热情洋溢的面孔,希望在未来的两三年里,每位同学都能学有所成。

(学院老师与2015级全体研究生合影。)

  

文/邓敏林  张靓

关闭窗口

© 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