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硕士教育中心
 首页  中心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培养与管理  中心活动  资料下载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信息>>考试样卷>>正文
《新闻与传播专业综合能力》样题
2019-07-13 11:06  

一、名词解释

1.开放式提问

2.再现式报道

3.传播型公共关系

4.国家软实力

二、简答题

5. 采访中,如何提好第一个问题?并请举例说明。

6. 背景材料对于读者有何意义?

7. 简述公共关系的基本特征。

8. 简述互联网时代的国际传播特点。

三、分析题

9.有观点认为:政府在进行国际传播控制的决策时是有客观标准的,各国政府正是在向这个客观标准迈进的过程中不断修正自己的控制行为,进行策略上的调整,这个标准就是所谓的最佳标准(或最佳目标)。请结合实例谈谈你对上述观点的理解与评价

10.请阅读以下案例材料后,运用新闻传播学相关理论对案例进行分析

2011117日,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筹拍的《中国国家形象片——人物篇》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大型电子显示屏上播出,中国各领域杰出代表和普通百姓在片中逐一亮相,让美国观众了解一个更直观更立体的中国国家新形象。

以下略……

四、写作题

11.请将下面的材料改写成一篇600字以内的非事件性消息。自拟标题。

 (材料略)


关闭窗口

© 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