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硕士教育中心
 首页  中心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培养与管理  中心活动  资料下载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正文
广外2019年全媒体与国际传播研究生学术论坛征稿通知
2019-10-04 21:51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始建于2005年,前身为1997年创办的国际新闻专业,学院现有新闻学、广告学、网络与新媒体、播音与主持艺术四个本科专业,设有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新闻与传播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下设新闻学、传播学和跨文化传播与国际传播三个二级学科。其中:新闻学下设国际新闻理论与实务、中外新闻史、英语新闻三个研究方向。传播学下设应用传播理论、国际品牌与城市形象传播、新媒体传播与文化创意三个研究方向。新闻与传播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下设国际新闻实务、政府传播与国际舆情、城市传播与文化创意、多语种+国际新闻传播创新班四个方向。


为促进青年学生对新闻传播学科学习和研究的兴趣以及高校优秀研究生之间的交流,学术论坛立足广州,面向海内外,依托广州的区域优势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学科优势,邀请国内及港澳著名高校名师,围绕全媒体环境下如何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这一中心议题,开展理论研讨、实践研究与案例分析,旨在为新闻传播学及其他相关学科研究生提供一个学术交流与创新思维的平台。

一、征稿主题

议题一:全媒体时代国际传播的新趋势与新问题

议题二:全媒体时代国际传播的策略与实践

议题三:全媒体时代政府传播与国家形象建构

议题四:全媒体时代的国际舆情分析

议题五:全媒体语境下的新闻生产与新闻媒介发展

二、 论坛时间与活动内容

11月20日    14:30-16:30 研究生报到

11月21日 上午 研究生论坛开幕式、论坛讨论

11月21日 下午 论坛讨论、论坛闭幕式

三、论坛征稿信息

(一)征稿对象

内地及港澳台地区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

(二)申请方式

1.填写个人申请表(见附件1),由所在学校审核并签字盖章;

2.提交一篇未公开发表、与主题相关的学术论文(6000字以上,须有摘要、关键词)供资格审核,文末附个人简介及本人签名,组委会根据专家评审结果发出邀请信。

3.导师推荐信(见附件2)。

以上三份材料均须提供纸质版和电子版,内容可打印,所有签名位置必须手写签名。(电子版个人申请表和导师推荐信需要签名后扫描,并且发送到邮箱;在报到时,须现场提交纸质版)。

(三)材料提交截止日期

1.申请人须在11月8日中午12点前将电子版材料发送到指定电子邮箱:gwxwcb@163.com,并在主题栏注明“论坛+姓名+高校名称+学位类型(在读硕士或在读博士)”,附件word材料分别命名为“个人申请表+姓名、学术论文+姓名、导师推荐信+姓名”

2.录取通知将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硕士教育中心网站公布。录取学员须在3日之内发送电子邮件至gwxwcb@163.com确认是否参加,主题命名为“姓名+研究生论坛+参加/不参加”,逾期未确认视为放弃此资格。确认参加的学员,届时凭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于11月20日来我校报到。

四、相关费用

1. 学院给予所有正式学员免费提供学习机会;

2. 学院将为非广州本地学员免费提供食宿,但往来交通费自理;

3. 学院将为广州本地学员提供餐费,但住宿和交通费自理;

五、学习成果

论文集:所有正式学员在学习期间应积极与专家和同学交流,对自己报名时提交的论文收集修改意见,并在11月24日前将电子版同时发送到官方邮箱:gwxwcb@163.com,并以“姓名+论坛论文”命名。论文汇总后,学校择优结集成册进行出版。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范老师

电话:020-39326091

邮箱:gwxwcb@163.com

报到地址:另行通知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 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