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硕士教育中心
 首页  中心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培养与管理  中心活动  资料下载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广外新传2017级硕士研究生素质拓展活动青春开场
2017-11-27 15:15  

冬日的广州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于今日在南校运动场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新传学子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环节,分别为“砰”然心动、窃听风云、抱团取暖、“球”同存异。这四个环节可谓环环相扣,精彩纷呈。

 

何为“砰”然心动?其实就是击掌运动,虽操作简单,但趣味十足,简言之,痛并快乐着。本环节将所有同学分为6个小组。按照顺序,单数组和双数组对阵,例如第一组和第二组对阵,以此类推,分成三大组对阵。然后工作人员发号施令,单数组的同学听到诸如“1、3、5”之类的单数,要及时迅速地伸出右手击打双数组的同学右手。同样,双数组的同学听到诸如“2、4、6”之类的双数要迅速击打单数组的同学。“砰砰砰……”的声音穿透空气,拂过花,掠过草,交织着同学们的笑声、闹声,就像响彻山间的溪水击打石块的交响曲,热闹灵动。同学们的积极性被极大地调动,相互之间摩拳擦掌,期待一举击中对方。打人的同学机敏绅士,被打的同学宽容礼貌,游戏之中见风度。

“砰”然心动

窃听风云,名字霸气威武,有种香港警匪片的感觉。实际上是考验同学们的团结协作能力。由每组的最后一个同学依次传递指定讯息,但要保持沉默,只能通过肢体动作来传达信息,直至第一个同学猜对原始信息。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这个环节可见同学们的足智多谋,无只言片语,但每组的动作却高明智慧,及时完成任务不在话下。

出谋划策

窃听风云

抱团取暖,这个环节在冬日的广州很接地气。其实就是6组同学通力合作,集思广益,分别为自己的队伍起队名,谱队歌,设计logo,展示舞蹈等。这个环节旨在激扬同学们的想象力,发挥各小组解决问题的能动精神。本小编所在的第五组队名是战‘五’不胜,口号为一往“五”前、唯“五”独尊。我们的队歌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我们的风格正统而不失活泼,庄严却不乏幽默。其他小组的队名也各具特色,创意非凡。最精彩的当属“队舞展示”,平时端庄大方的女同学,一改静如处子的气质,跳起舞来动若“疯兔”。成熟稳健的男同学也丢掉偶像包袱,做出各种滑稽动作。整个场面搞怪欢快,同学们玩得相当开心。

“五”不胜

 

舞动奇迹

南方的狼

集思广益

“球”同存异,是小组传球活动。每个同学拿一个彩色管子,拼在一起,依次运球,直到将球运进指定瓶子,用时最短者获胜。这个游戏颇有难度,同学们几次三番出错,眼见小球接近胜利的瓶子,却在关键一刻掉落。但是同学们不放弃不抛弃,调整战略,克服困难,最终成功将小球运进指定瓶子。

“球”同存异

 

四个环节下来,同学们玩的其乐融融,意犹未尽。平日里,同学间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变成了恣意昂扬的会心一笑;偶然碰面时躲闪游移的眼神,也开始变得真诚温暖;交往中沉默拘谨的格调,一下子变得热络亲切;谈话间小心翼翼的防备,也转变为轻松幽默的调侃……

图十青春飞扬

明媚闪耀

凡此种种,同学们的距离一下子拉近,相互间的关系也得到了质的飞跃。昨日我们来自天涯海角,互不相识;今日我们齐聚广外,谱写同窗情谊;若干年后我们各奔东西,但你我他都将定格在广外最美好的时光里……

家乡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广外。

广外,我们每个人最好的遇见……

关闭窗口

© 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