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硕士教育中心
 首页  中心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培养与管理  中心活动  资料下载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活动>>学术讲座>>正文
李法宝:广告传播中的透明性叙事技巧
2017-12-04 23:07  

 

2017124日晚,华南师范大学中文学院李法宝教授莅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以“广告传播中的透明性叙事技巧”为题,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讲座,并与同学们分享了学习广告学过程中的一些方法和要求,强调同学们要提高文字表达能力、注重影像的表达。

 

李法宝教授在授课

 

讲座伊始,李法宝教授为同学们剖析了透明性叙事技巧的概念及其在广告传播中的重要意义,他告诉同学们透明性叙事所强调的真实性和带入性能够让观众沉浸在广告虚拟的真实世界中,给观众以深刻的印象,从而更好的树立品牌形象、增加产品销量。

随后,李法宝教授给同学们播放了两则运用透明性叙事手法的记录片广告——农夫山泉和玉兰油广告,将它们同3D合成的evian矿泉水广告进行对比,加深了同学们对透明性叙事手法的理解,并且引出了“去广告化”这一重要概念,李教授强调纪录片广告的“去广告化”会为受众带来类似观赏纪录片时获得有用信息、聆听故事、获得知识的观影体验,获得的注意力会高于传统商业广告,能够带来更好的效益。

 

李法宝教授在授课

 

接下来,李法宝教授和学生们就一些影视片中的植入式广告进行了评析,指出了植入式广告的四个原则:1.植入式广告的隐藏尺度坚持以电视节目为本,不得喧宾夺主。2.产品应恰如其分地融入剧情,产品本身的定位与其在剧中表现一致。3.影视剧植入式广告要具有艺术性。4.影视剧植入式广告应防止引起观众逆反心理。 

最后,李法宝教授告诫新闻传播学院的同学们,要注重提高自己的文字表达能力和影像表达能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做一名出色的新传人。

 

 

关闭窗口

© 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