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硕士教育中心
 首页  中心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培养与管理  中心活动  资料下载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活动>>学术讲座>>正文
尹韵公: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新闻传播研究方法
2017-11-17 11:54  

 

20171116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原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主任尹韵公教授莅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新闻传播研究方法为主题的生动的讲座,并与同学们一起讨论了有关家乡建设以及反腐倡廉等备受关注的话题。

                       

尹韵公教授在授课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以来,全国各地掀起了一场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热潮。讲座开始,尹韵公教授便向同学们提出了四个关于党的十九大的问题,以此告诉同学们新闻工作者应该具有新闻敏感和严谨的职业素养。尹韵公教授认为,作为一名优秀的新闻工作者还应该学会紧跟当前形势,他坦言,中国的发展之迅猛着实超出了许多人的意料,因此他建议同学们完整、仔细地阅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充分了解当前中国发展的新形势。

 

随后,他继续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告诉同学们,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等各方面的发展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证明,不是只有照搬西方的模式才能使国家强盛,中国的发展模式与政治制度也可以把国家带上繁荣富强之路,由此他总结出,我们应该具有一种制度自信,坚持中国道路、秉持中国自信、传承中国文化。

 

紧接着,尹韵公教授还指出,作为一名新形势下的新闻工作者,还应该具有国际的视野。他感谢改革开放让中国有更多的机会接触世界、了解全球形势,因此,他指出,我们在关注中国自身的发展时,还应该联系国际大局,一名优秀的新闻工作者要有更宽广的国际视野和更深邃的分析和研究能力。

 

最后,尹韵公教授还和同学们一起讨论了多个关于当前中国新形势的问题,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党内监督、反腐倡廉、家乡建设等多个热点问题的疑惑。

同学向尹韵公教授提问

 

关闭窗口

© 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