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硕士教育中心
 首页  中心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培养与管理  中心活动  资料下载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信息>>招生公告>>正文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第三期全媒体与国际传播暑期学校报名通知
2018-05-09 11:20  

  2018年“全媒体与国际传播”暑期学校,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和羊城晚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将依托广州的区域优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学科优势,以及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的行业优势,邀请国内著名高校名师和业界精英,围绕全媒体环境下如何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这一中心议题,以及新媒体与国际影像传播实务等方面开展理论研讨、实践探索与案例分析,旨在为2019届新闻传播学及其他相关学科优秀本科毕业生提供一个学术交流与创新思维的平台。

一、 时间地点

1.上课时间:2018年7月9日至7月13日。2018年7月8日全天报到,9日正式开学,7月13日下午离校。

2.上课地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二、 招生对象

1.招生人数:60人

2. 选拨条件:

①全国各高校新闻学、传播学、广告学、网络与新媒体等专业的三年级在校优秀本科生(2019届毕业生),同时欢迎外国语言文学、中国语言文学、政治学、经济学、法学、管理学等相关学科的三年级在校本科生参加;

②有志于将来从事新闻传播行业。

三、活动内容

暑期学校将开展知名学者学术报告、专题讨论、学术沙龙、参观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全媒体指挥中心及羊晚创意产业园,体验全媒体报道流程和影像制作等活动。

四、部分演讲嘉宾

1、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张昆

2、新华社新闻研究所研究员、大连外国语大学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  唐润华

3、苏州大学凤凰传媒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陈龙

4、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周勇

5、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孙玮

6、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张洪忠

7、羊城晚报报业集团负责人

8、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杨魁

五、报名程序

1.申请方式:

 请前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硕士教育中心网站下载附件(http://mjc.gdufs.edu.cn/)

①填写个人申请表(见附件1),由所在学校审核并签字盖章;

②提交本科阶段成绩单一份,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盖章;

③指导老师推荐信(见附件2)。

以上材料均须提供纸质版和电子版,内容可打印,所有签名位置必须手写签名。(电子版个人申请表和指导老师推荐信需要签名后扫描,并且发送到邮箱gwxwcb@163.com;报到时须现场提交纸质版)。

2.材料提交截止日期:

申请人须在6月15日前将电子版材料发送到指定电子邮箱:gwxwcb@163.com,并在主题栏注明“姓名+高校名称”,附件word材料分别命名为“个人申请表+姓名、导师推荐信+姓名”。

3.名单公布:

录取通知将在6月中下旬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网站公布,并且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给被录取者,请保证本人的邮箱通畅。收到录取通知的学员须在3日之内回复该电子邮件确认是否参加,逾期未确认视为放弃此资格。确认参加的学员,届时凭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及录取通知书(邮箱中自行打印)7月8日来我校报到。

六、学员待遇

1. 学院给予所有正式学员免费提供学习机会;

2. 学院将为非广州本地学员免费提供食宿,但往来交通费自理;

3. 凡报考2019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硕士研究生并最终被录取的异地学员,报销来回路费(火车硬座标准或汽车票费用);

4. 学院将为广州本地学员提供餐费,但住宿和交通费自理。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范老师

联系电话:020-39326091 39328995,18826401467 

报到地址: 广州市小谷围岛大学城外环东路178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D座教学楼107室

电子邮箱:gwxwcb@163.com


附件【附件1:申请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推荐信.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 201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